生病住院急需钱  “春猎行动”来帮忙

  
2020-05-18 09:32:41
     

“谢谢!谢谢法官,他都跑那么远去了,你们还能帮我要回这笔钱,真的很意外”历经诸多不易,方才拿回属于自己的辛苦钱,申请人姚某某在电话中对泸州市纳溪区法院的执行法官感激地说道。

3070元,金额不大,但它却紧紧的系着一个人的期盼,尤其是身卧病床、急需看病钱的人,个中滋味、焦愁烦闷在苦苦等待了多日后,终于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化解。

被执行人王某某雇请姚某某到西藏自治区波密县的建筑工地从事泥工工作,完工后,经双方结算,被执行人王某某尚欠申请人姚某某3070——经姚某某多次催收未果。

【因病,申请人陷入困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网络查询,王某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恰逢此时,申请人致电执行法官,告知自己因病入院,虽不严重但这笔钱对他而言能解燃眉之急。“法官,因为生病住院,我实在没办法出去打零工找钱,就指望着这3000多元钱生活了”姚某某无奈的说道,语气中满是惆怅,“姚某某,你好生养病,我们会抓紧时间尽快找到王某某的,不要着急”听闻姚某某的处境,执行法官内心也很焦虑。

【感同身受,终知对方不易】经多方走访、探寻,采取线上冻结银行卡、微信账户等措施,执行法官终于找到了王某某的联系方式并得知其在山东济南某地打工。面对执行法官的质询,王某某拒不配合,多次强调自己没有钱给姚某某,等以后有钱了再说,并话里话外暗示法官,自己身处异地,找不到我人,你们又能如何?

可供执行的财产没有、人不露面,查人控物均未成功,面对陷入困境、病床上苦苦等待的申请人,我们的执行法官倍感压力。如何劝说被执行人履行欠薪,似一道难题横亘在我们与申请人之间。

“设身处地、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对!被执行人现在也是一位农民工,为谋生而背井离乡,与他谈谈他的山东之行、聊聊他的工作近况以引起共鸣,促使他醒悟不失为一道良方。于是,在后面的通话中,执行法官耐心的与其聊起了现在的打工生涯,倾听他的苦闷“王某某,你现在深切的体会到了异乡打拼的艰辛,那么你就一定能对姚某某感同身受,付出了大把的汗水换来的血汗钱就这么被别人拖着,你说什么滋味”电话那头的被执行人不语、似在沉思,执行法官赶紧趁热打铁“更何况他现在还生病住院了,这笔钱更是他的治病依托和希望”。

“我微信转给他吧。”沉默之后,王某某终于同意履行这笔欠薪。

生活之不易时时上演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披星戴月、汗流浃背,凭着一己之力辛苦得来的钱如是得不到兑现,那么等待农民工的出路又在何方?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仅是法治社会的要求,更是道德层面的督促,关乎民生、合乎民意、顺乎民情。也再次告诫恶意欠薪人,拒不支付民工报酬等待你的必是法律严惩!

谢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