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远离“校园欺凌”法官普法同行

  
2020-05-14 16:40:13
     

  为有效预防校园暴力,防范校园欺凌,泸县人民法院刑庭法官近日来到泸县二中实验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

  授课法官以“远离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分析,通过学生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比如借从电影《少年的你》《悲伤逆流成河》的视角分析“校园欺凌,并提醒广大同学时刻树立法治观念,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暴力欺凌。其间,法官还串讲了“校园贷”的相关法律知识,让在座师生多维度、多层次地懂得什么是“校园贷”、为什么会暂停“校园贷”、如何远离非法“校园贷”等等问题。

 

  为防止人员集聚,此次普法活动严格控制现场学生人数,体温检测后佩戴口罩入场,且保持一定的间距落座。同学们对法官所讲的专业知识听的津津有味,认真记录提问。讲课结束后,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表示这堂开学后的普法课,进一步培养和强化了自己的法治意识,他们一定会不负春光不负韶华,守法尊法,争做法律的知行者。

  (文/图 舒敏 李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