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诚信射洪”品牌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2020-05-14 14:55:06
     

  本报讯(吉平)诚信建设是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射洪市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人文环境,打造“诚信射洪”品牌,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以战略思维谋篇布局。精准定位打造“诚信射洪”目标,成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定人员、定职责,统筹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制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和《加强政务诚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落实“责任制+清单制”,实现挂图作战。

  以重点领域突出监管。探索建立“诚信红黑名单”制度,完善有效的政务诚信监督、政务信用管理体系,形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联动监管机制。目前,已基本建立以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为重点的社会信用体系。

  以实际成效检验成果。34个市直单位涉及的16类78项信息均已归集到遂宁市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实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各类信息限期录入平台。截止目前,已录入遂宁市信用信息管理平台数据6897条,初步形成“诚实守信,一路畅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大格局。

  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