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镇派出所:“三到家”助推社区警务

  
2020-05-13 18:49:27
     

  为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合江县公安局合江镇派出所以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坏境为总目标,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搭建民生服务新平台,以管、暖、送“三到家”为抓手,助力社区警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管”到家。充分发挥社区民警联系群众、熟悉情况的资源优势,深入开展信息搜集、纠纷排査、矛盾调处,安全隐患排査等工作,实行“一个窗口服务群众,一个平台受,理反馈,一个流程调解到底”。共收集各类信息35条,排查,化解各类纠纷100余起、发现居民小区安全隐患10余处。

  “暖”到家。建立“五个必上门”走访工作机制,开展辖区居民普追上门,困难家庭帮扶上门,重点人员定期上门,群众报警求助及时上门和有矛盾纠纷家庭主动上门的“五个必上门”走访工作,提高社区民警入户率,从“细”服务民生,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辖区劳释人员冷某军,自从出来后一心想改过自新,但是实际却是很困难的,一次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时听到其母亲谈起,社区民警立即找到冷某军了解他的想法,后来并帮助他找到一家运输的活儿,后来冷某军积累了经验后自己经营,现在结了婚,生了娃,还买了房,一家子日子过的和和美美。

  “送”到家。依托“六进六边”、“一网采”、“一标三实”等基础工作和网络媒体,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防范知识、窗口服务”送上门,提升服务群众力度,全面提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辖区中小学生、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通过法制讲座送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防范知识6次,通过平安合江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安全防范知识、防“盗抢骗”知识10000余条,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发现辖区敬老院有老人身份证件已到期,利用休息时间上门为其办理,已为近30名敬老院老人更换身份。(合江镇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