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全军当选泸州市法学会会长

  
2020-05-13 11:54:54
     

  本报讯(记者 杨元禄)8日,泸州市法学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全票当选新一届泸州市法学会会长。

  廖全军表示,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全面依法治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法治政府创建、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建设,均为法学会开展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有利的契机。

  廖全军提出,要结合本地实际,不断增强法学会工作的创新性、前瞻性和原创性;要不断强化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功能,推进法治智库和咨询服务体系建设。拿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计献策,尽职尽责;要积极探索构建多元化、全覆盖的成果应用转化制度和机制,使法学研究成果真正成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实践的“催化剂”“牵引器”。要拓宽转化渠道,不断丰富转化形式,及时向决策层反映重要理论研究成果和重大法律对策建议;努力建设一支由法学会主导的专家团队、“五老”骨干会员团队,在产业园区、自贸区、经济开发区等法治最急需的地方建立法律服务站点;要主动推进法学会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创新运用“互联网+法律服务”等方式,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廖全军强调,要加强法学会干部业务能力培养,通过专业培训、参观学习、典型示范等方式激发内在动力;要注重法学法律优秀人才的培养,最大限度地把人才团结、凝聚在党的法治事业周围;要持续推进研究会建设,进一步强化研究会的智库定位,在组织研究、协同合作、成果转化环节上下功夫,健全组织体系,创新运行机制,完善规范管理,提高队伍素质,不断增强研究会的活力,充分发挥研究会的法学研究主力军、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