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司法局局长调研“绿色回归家园”基地

  
2020-05-11 16:13:52
     

近日,泸州市司法局局长辜继杰,到泸州市“绿色回归家园”康复矫正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调研指导基地功能区域布局规划建设事宜,实地察看“绿色回归家园”运行准备情况,研究讨论基地自愿戒毒、社区戒毒、技能培训、心理疏导、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各功能室布局以及办公设施设备准备情况。

辜继杰指出,市戒毒康复中心在疫情期间时间紧、任务重的同时,不仅完成了中心各项工作,还指导督促“绿色回归家园”完成硬件设施建设,对运行模式进行精心优化布局,值得肯定。

辜继杰强调,下一步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进一步做深做实基地人性化服务工作,紧扣“绿色家园”这一主题,让戒毒及刑释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要积极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提供再就业服务,落实生活保障,让学员住得安心、让家属放心。要做好学员技能培训工作,探索开设电脑办公、精细加工等技能培训科目,解决其后顾之忧,增加学员返回社会的谋生手段,为基层社会治理、创建平安泸州作贡献。

(简宇 岳耀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