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法治讲座开进武侯区

  
2020-05-07 11:41:05
     

  本报讯(武侯司 记者 陈博)近日,成都中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臧永受邀参加由武侯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玉林街道办举办的“庆五一·保权益——家庭保护有利器”主题法治讲座,围绕刚发布的《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人身安全保护令适用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为社区居民进行专业解答。据悉,此次活动是《规则》发布以来成都市举办的首场法治讲座。

  现场,臧永就家庭暴力的类型、国家制定《反家庭暴力法》、规定人身安全保护令的背景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规则》中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主体、证据的种类、证明标准、保护令的具体措施等内容。

  当天,成都中院少年家事审判庭还与玉林北路社区签订了法治共建协议。

  据介绍,下一步,成都中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将继续依托蓉城少审品牌,促进司法与普法的有机融合,使《规则》在社会治理上落地生根;同时,以“法律七进”为抓手,深化法治进社区工作,通过与司法行政机关、妇联、社区等多部门共治共建,携手打造常态化法治宣传阵地和婚姻家庭纠纷的前端化解平台,形成诉源治理合力,构建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