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母子争夺土地款,巡回审理巧化解

  
2020-05-07 11:37:55
     

  4月20日,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法院在龙车镇阳坡村村民委员会,巡回审理了一起母亲状告儿子要求分割土地补偿款的纠纷,邀请纳溪区老年大学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室的相关人员参加。

  巡回法庭以“孝”为切入点,以弥合“亲情”为着眼点,旨在定纷止争,弘扬孝道文化,保护老年人权益,维护家庭和谐稳定。在法庭、司法所、村社合力化解下,79岁的原告终于拿到了自己应得的土地补偿款,两母子之间多年心结也得以解开。

  休庭调解时,纳溪区人民法院周莉法官对与本案相关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进行了宣讲,针对老年人关心的赡养、继承、再婚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孝心传递,营造和谐家文化氛围。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通过参与旁听,我们不仅了解了法律知识,更明白了要珍惜亲情,善待老人,维护好家庭关系。”旁听群众说道。

  丰乐法庭 吴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