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20-01-09 09:41:59
     

本报讯(陈睿 记者 刘冰玉)昨(8)日,记者从成都中院获悉,近日,该院党组中心组举行年度第四专题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认识成都法院工作,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制度执行,要通过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政治制度、司法制度,全面把握“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深刻内涵,确保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从战略高度谋划成都法院工作,着眼长远发展、争创全国一流,要结合成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城市总体规划,结合成都法院实际和成都法院特色,以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坚实步伐,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从全局高度把握成都法院工作,聚焦审判职能、忠诚履职尽责。要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确保党和国家事业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全市法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善始善终地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