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直播“带货” 第一次拍卖结束

  
2020-01-09 09:41:15
     

本报讯(记者 周夕又)昨(8)日,记者从金牛区法院获悉,该院于1月2日组织网络直播看样,1月6日10时至1月7日10时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的304件翡翠手镯及翡翠挂件首饰拍品一拍已结束。据统计,此次竞拍报名人数为108人,共成交48个标的,成交额为67220.6元,剩余未成交拍品即将进入二拍。此外,第二批上拍的金饰将于本月20日10时开始竞拍。

记者了解到,此次竞拍的所有拍品均为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法院追缴的违法所得。

2015年,多名市民向公安机关报警称,存款被一个公司骗走,公安机关随即展开侦查。据调查,张某、雷某、王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高达2382万元。案发后,公安机关从张某控制的烟酒专卖店和珠宝店中进行搜查,共查封一批翡翠、金银、钻石首饰及高档烟酒等。

2017年3月,金牛区法院执行局立案执行。经过清点核算,将上拍的翡翠、金银、珍珠、钻石等首饰2956件,酒16605瓶,房屋4套,机动车1辆,其中首饰、酒等拍品都已经过第三方专业机构的鉴定评估,鉴证为真品。

由于执行标的数量较大,为方便竞拍者参与竞拍,该批执行标的将分批进行看样拍卖。此次上拍的304件翡翠手镯及翡翠挂件首饰拍品为第一批,第二批上拍标的为金饰,第三批为银饰,第四批为钻石戒指及钻石吊坠、千足金翡翠饰品、珍珠等其他首饰。上拍时间确定后会进行公告,全部拍品预计在春节后一个月内完成上拍。

据金牛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拍为全省有网拍记录以来,单个案件拍卖标的数最多、司法拍卖首饰标的数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