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精准把脉 助力郎酒起飞

  
2019-12-11 09:28:44
     

11月27日,泸州中院院长吴洪汛率队到郎酒公司泸州基地,调研支持郎酒新一轮大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听取郎酒公司近年来生产经营、涉案涉诉等情况的介绍,通报、分析涉郎酒公司诉讼、执行案件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规范建议。

吴洪汛指出,全力支持泸州酒业发展,是泸州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泸州酒业发展到哪里,司法就依法服务保障到哪里。

吴洪汛强调,支持郎酒新一轮大发展,必须苦练内功。泸州法院在服务保障郎酒发展方面还需做得更细、更到位、更扎实,除了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还要在两个方面苦练内功。一是法官要努力换位思考,在裁判、执行案件中应当公正、高效,切实转变作风,司法为民,提高效率;二是法官要能动司法,要急当事人所急,既关注案件事实,裁判好案件争议,又要注重案件处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吴洪汛要求,支持郎酒新一轮大发展,应当精准施策。支持郎酒依法治企,要对郎酒公司有关案件进行收集研究、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发挥典型案件的效应,对有代表性的案例积极发挥正向的示范效应;法院内部要“一盘棋”,两级法院要同心同向,泸州中院各审执部门要行动一致,不分彼此,优化环节,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步,让内部流转程序快起来,提升司法效率;建立“亲”“清”的新型关系,泸州法院与郎酒之间要努力巩固健康的新型工作关系,提供快速、便捷的司法服务,构建定期工作交流机制,问计于郎酒、问需于郎酒,及时有效回应司法需求,双方可在新课题调研、学术研讨、法治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

泸州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