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 五联合五结合提升群众安全感

  
2019-11-28 09:27:26
     

11月27日,记者从龙泉驿区公安分局获悉,自今年2月采取“五联合”(派出所、巡警、综治、网格员、物管)、“五结合”(清查、检查、宣传、服务、打击)用警模式以来,该局龙泉派出所辖区的“万鸿城市花园”从原来的问题小区变成了如今的“零发案”小区。

为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新要求新任务,着眼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龙泉派出所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探索社会治理新方法、新模式。采取“万鸿城市花园”的集中清查模式,2019年,龙泉派出所已在辖区各住宅小区开展11次集中清查,共计出动警力800余人,累计清理流动人口3800余人、出租房屋1100余套、作出行政处罚43件、整改问题21个。经过持续努力,2019年,龙泉派出所辖区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28.81%,其中,电瓶车被盗下降43.97%,盗窃车内物同比下降43.1%,扒窃案件同比下降38.46%,涉黄涉赌警情下降50.63%,三季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指数同比上升6.23%。

记者 曾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