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忆初心 昂扬斗志担使命

  
2019-11-21 09:38:08
     

邻水县司法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日,邻水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激发“守初心、担使命,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决心和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午9时,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县党史馆。大家认真驻足观看,相互交流探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念红色记忆,接受红色熏陶。邻水县革命先烈被捕时勇敢面对、慷慨就义的黑白照片,让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来时路,谱好奋斗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法纪考试。试题内容丰富、简明扼要,包含党纪国法、党史国史、邻水县史。大家提前一天进行了认真学习,考试时沉着应考、严格遵守纪律。通过以考促学,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知识素养和理论水平,增进了对革命历史人物事件的了解。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高潮是一场精彩纷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5名参赛选手紧密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新使命》《不忘初心续写辉煌》等为题,追寻先辈足迹、抒发爱党情怀、讲述时代担当、弘扬奋斗精神,生动地诠释了司法行政干警忠诚干净、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和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该局财务室张一梅“当鲜花替代和平,当我们的天空不再有枪声回荡,当我们的家园不再经受炮火洗礼,我们是否还能想起入党的初心”的人生叩问饱含深情;普法和依法治理股冯亚利“最根本、最重要的忠诚是对党的信仰忠诚,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无信仰不忠诚”“中国之中国,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关系到世界未来”等话语铿锵有力地道出未来中国青年有为之道,让评委们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青年的赤字心怀和时代担当;机关党委书记陈超深情表白法治人的初心:“不忘初心,我们才能宁静致远;不忘初心,我们才能成为民族的基石和脊梁;不忘初心,我们才能理清‘那都不是事儿’和‘那是比生命还重要的事’的界限”,真实感情的自然流露振奋人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该局政治处主任冯永高宣布了比赛结果,陈超获得冠军,冯亚利获得季军,张一梅、谭诗语、柏雪获得优秀奖。该局副局长陈建、彭文会一同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此次活动组织有序、俭朴高效、形式灵活、效果明显,进一步激励了该局广大党员干部化初心为恒心、化使命为生命,为邻水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陈超 申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