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连日搜寻 老人20多天后回家

  
2019-11-21 09:36:03
     

近日,一名患有轻微智力障碍的五旬老人丁某在新都区军屯镇静平村走失,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军屯派出所民警在经过多番寻找无果的情况下,不轻言放弃,连续多日不懈查找,最终在广汉市找到老人,并将其安全带回,获得群众连连称赞。

10月的一天,军屯镇静平村丁某的弟弟到派出所报警,称其患有智力障碍的哥哥走失了。军屯派出所民警陈德齐、黄德明一边安抚家属,一边迅速组织警力出动,在丁某家附近沿路搜寻,却未发现丁某的踪迹。50多岁的老民警黄德明身患糖尿病高血压,一边服药一边坚持查找老人下落。他调取周边监控视频,细心查看后发现,丁某当日疑似朝蒙阳方向走,最后消失在三邑大桥附近。民警重新部署,发动全所民警、辅警、巡逻队员,在朋友圈、微信群广泛转发走失老人的信息,并将老人走失的信息登载在微信公众号“蓉易寻”上;通过联系周边派出所、救助站询问近日是否有接到走失的老人。

通过多方的不懈努力,时隔20多天后,警方得知广汉救助站接到一名体貌特征相似的走失老人。通过照片对比、其家人核实,该老人正是多日前走失的丁某。民警带上家属立即驱车前往广汉救助站将丁某接回家中。

丁某弟弟见哥哥被警察送回家了,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警察同志,实在是太感激你们了,我哥哥患有智力障碍,走失20多天一直没有找到,我都不报希望了,是你们坚持寻找,才让我们一家人能够再次团聚,谢谢你们……” 李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