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回丢失财物 千里来信表达谢意

  
2019-11-21 09:35:26
     

10月10日下午18时许,来自山西省太原市的郝女士来到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斑竹园派出所值班大厅报警。郝女士称,她有一件行李忘在了网约车上,内有各种证件和财物。发现行李遗忘后,她第一时间与司机取得联系。然而,当司机送还行李时,郝女士发现,包中的5000元现金不见了。再联系司机,对方已不接听她的电话。“这个钱是多半是找不回来了。”郝女士说,一方面,她无法证明行李中放有5000元现金,另一方面,行李几个小时不在视线内,已经手多人,恐怕只能自认倒霉。“只是到成都来旅游的好心情被这件事情消耗殆尽了。”郝女士无奈地说。

值班民警了解案情后,打电话给当事网约车司机反复做工作沟通。当晚21时许,警方将当事司机通知到所。民警不厌其烦地做网约车司机的思想工作,从法理到人情,从人性到良知。网约车司机先是左顾右盼,慢慢到沉默不语,要求与郝女士沟通。最后,司机同意退还拾取的财物,事情得到圆满解决。23时许,郝女士表达万分感谢后离开了派出所。

10月13日,回程之际,郝女士专程到斑竹园派出所表达谢意,并送上了一面“热心服务、尽心为民”的锦旗。回到太原后,郝女士又于10月下旬写了封给新都区公安分局领导的感谢信,再次致谢为民解忧的警官,并盛赞成都是一座文明安全和融洽友善的城市,称这是一个令人愉悦的经历。一句“我为成都公安点赞”的赞誉,是对斑竹园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的完美诠释。

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