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96所学校设“知心姐姐”工作室

  
2019-11-21 09:33:39
     

11月18日,营山县检察院召开以“关注成长、温暖未来”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了解,全县96所学校布设“知心姐姐”工作室,并建立了知心姐姐联络员制度。

据营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伟介绍,该院积极落实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和违法犯罪预防工作,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在全县96所学校布设“知心姐姐”工作室,建立知心姐姐联络员制度,先后到各中小学校开展法治宣讲30余场,覆盖人群近2万人。联合县教育、人社、就业、经信、医卫等多个部门会签了《涉未成年人岗位入职查询制度》《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督查工作制度》等,建立性侵人员信息库、建成性侵人员入职查询平台。积极推广护航成长平台,录入全县师生信息,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实现预测、预判,对可能有问题的未成年人及时预警,及时帮教,实施犯罪预防;对心理异常未成年人进行心理干预,及时矫正;对涉案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畸形心理进行治疗。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该院健全普法工作机制、制作专题课程教育、定制多样普法形式、切实完善教职员工准入制度、督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预防性侵犯罪合作机制、建立完善各个平台。据介绍,2019年,该院共受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批准逮捕案件6件6人,审查起诉案件4件4人,提起公诉3件3人,涉嫌强奸犯罪6人,涉嫌猥亵犯罪1人。共办理未检案件28件49人,其中审查逮捕案件17件27人,审查起诉案件11件21人。

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