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成立

  
2019-11-20 09:29:49
     

11月18日上午,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成立大会,会上,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杰给受聘的法律服务团成员颁发聘书,向绵阳市“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绵阳市“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驻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站和绵阳市“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驻北京盈科(绵阳)律师事务所工作站授牌。自此,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首个“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正式成立并拉开相关工作序幕。

据“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筹备组介绍,绵阳市“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成员,由从军队(含预备役部队)退役的具有国家法律执业资格的律师和实习律师的“老兵”组成,首批“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成员分布于全市6家律事务所,执业经验丰富,其中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主任等,在律师界拥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苏杰提出,希望“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成员充分发挥与退役军人有共同经历、具备法律专业特长的综合优势,积极配合、相互协作,从律师参与诉讼、调解、信访等多维度,在诉调对接、诉访分离中,发挥“老兵律师”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及时高效地化解涉军矛盾纠纷,着力于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此外,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的指导部门,印发了《绵阳市“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管理工作规定(试行)》,从入选条件、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地点等多方面对“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后续的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规范化要求。下一步,将加大对“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服务模式的研究和探索,同时注重接纳、吸收新的优秀成员,助推“老兵律师”法律服务团做出特色、做出成绩、做成品牌。

米妍沙 赵银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