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氛围浓厚

  
2019-11-14 16:40:47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党总支精心筹划部署,从严、从实、有力有效稳步推进,着力于支队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精神有坐标,凝聚有动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氛围浓厚。

绵阳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特巡警支队党总支紧跟步伐,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支队党总支所属15个基层党支部严格对照市公安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支队实际制定《特巡警支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到主题教育环节不缺失、内容不缺失、责任不缺失。支队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在实施推进过程中,支队领导班子、直属各大队负责人以上率下,既带头抓好个人学习教育,又组织本单位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绵阳特巡警支队党总支严格落实市公安局“延时下班2小时集中学习”要求,支队机关每周三延迟下班2小时,基层各大队因地制宜采取“工作闲时集中学、备勤时间穿插学、网络平台随机学”等办法,以多种形式确保“每周2小时”集中学习落实落地。中心组深入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全国公安特警队伍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原文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集中开展学习教育心得成果分享交流;所属基层各党支部主动抓实“两书一章”等规定书目的自学,结合实际采取“原文诵读一遍、观点摘记一遍、要点讨论一遍、心得交流分享一遍”等方法深化学习效果,主题教育学习氛围浓厚、效果明显。

该支队认真落实市公安局党委“五重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支队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了参观“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绵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直属各机动、特警、巡逻大队组织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绵阳党史馆展等活动,主题教育呈显出党员和民(辅)警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精神有坐标、队伍凝聚有动力。

唐铭 赵爽 安成 赵银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