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6 09:21:06
     

10月31日,达州市司法局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前期工作调研的基础上,交流成果,梳理问题,研究对策,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达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上,各调研组围绕“法治达州”建设、依法治市工作、“一村一法律顾问”机制创新、中心城区违法建设执法问题、系统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工作等调研课题进行了成果交流,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建议。

魏雪峰指出,各调研工作组通过下沉察实情、反思找差距、解难办实事、长效健机制,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扎实落实。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此次集中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的起点,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魏雪峰强调,学习认识要深入。要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调查研究要见实效。要真正用好“传家宝”,对调研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充分总结调研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为全市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大局服务。

检视问题要动真格。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多方面多形式征求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要沉下去了解民情实情,搞清楚问题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进一步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列入问题清单和整改立项。

整改落实要务实功。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持续整改,进一步细化问题整改落实清单,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和本系统“8+8+2+X”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改落实见实效。 汤修勇 记者 谭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