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成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2019-11-05 10:20:04
     

  近日,天府新区法院(四川自贸区法院)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天府新区华阳中学正式揭牌成立,天府新区法院副院长徐尔旻进行授牌并讲话。

  徐尔旻表示,作为天府新区法院建立的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该基地旨在通过促进青少年学法懂法用法,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减少青少年犯罪,提升公民基本法律素养。同时,基地将围绕成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重点,结合天府新区法院审判职能优势,通过法律文化展览、模拟法庭、巡回审判、法治讲座、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宣传法律知识,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促进其形成法治观念、建立法律信仰。

  据徐尔旻介绍,下一步,天府新区法院将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基地的宣传教育功能,努力营造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本报讯(记者 刘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