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创新 护航平安通江建设

  
2019-10-31 09:33:04
     

今年以来,通江县公安局在通江县委、县政府和巴中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警行动,攻坚克难,奋发前行,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公安工作任务,为全县政治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地方经济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竭力打造务实公安

以“平安通江”建设为统领,以“迎庆”系列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载体,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相继开展了扫黑除恶暨基层治理等专项行动,侦办涉黑恶类案件38件,刑事拘留103人,成功侦破关某龙被杀害一案,实现了连续17年命案全破。截至目前,通江县公安局侦破“盗抢骗”案件16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1名,追赃挽损100余万元;查破涉黄案件6件,查处违法人员11名,捣毁卖淫窝点2个;查处赌博行政案件50起,处理违法行为人200余名;侦破毒品案件118件,查处违法人共222名,强戒30人,其毒驾整治专项工作被省禁毒办通报表彰,获巴中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竭力打造为民公安

加强对宾旅馆、出租房等各类重点行业场所的治安整治,查处违规场所58家;全力“追逃清网”,缉捕网逃人员129名;消防安全检查400余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20余处;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传1200余场次,检查车辆15万余辆次,查纠交通违法行为7万余起;扎实做好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全年新采集实有人口54112人,采集信息服务实战332条,协助破案153起,找回失物60余件,找回走失人员130余名;护航高速公路等重点工程建设,查处阻工、阻路等违法行为20余起,处罚违法行人员30余名。

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竭力打造创新公安

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突破工作机制、区位条件等方面的重重围困,大胆推行“微改革”、动“小手术”,推动通江公安工作提速发展。建成了巴中市首个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创新实施的“路长制”改革工作,形成了党政牵头、齐抓共管的工作形式,得到了各地各界高度肯定,其先进经验被人民网、中新网等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效果;积极探索“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积极开发手机应用APP,为群众提供“指尖上”的服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便民利民5万余次。严格管理公安队伍竭力打造活力公安

坚持政治立警,锤炼过硬思想。开展主题党课、民主生活会等组织活动80余次;成功打造5个“最强支部”,一个支部被命名为省级“最强支部”;组织专项督察60余次,查结各类群众举报投诉63起;落实年度培训工作计划,先后开展治安管理、警综平台应用、现勘业务等技能培训60余场次;落实民(辅)警年度体检、公休假制度,年内慰问一线单位和民警,维护民警合法权益33人次。

郑钦元 刘勇 记者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