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杀人潜逃18年 漂白身份仍被抓

  
2019-10-30 09:38:08
     

近日,布拖警方成功将故意杀人潜逃18年之久的米鬼(化名)抓获归案。

2001年4月28日,布拖县牛角湾乡政府报警称,当天上午10时许,该乡牛角村五组村民米拉(化名)被他人杀害于房内。接警后,布拖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民警细致的摸排走访后,发现米鬼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在对米鬼实施抓捕时,发现其已经潜逃。

今年10月16日,布拖县公安局对该案进行了大量细致摸排,得知犯罪嫌疑人米鬼可能藏匿在普格县境内,该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赴普格县展开秘密调查工作。经调查发现,米鬼很有可能已经漂白身份,并且拥有了普格东山乡户籍。专案民警在大量的数据排查中,顺利将可疑人员锁定,并将照片交由受害人家属辨认。经受害人家属确认,该可疑人员系18年前杀害其亲属的犯罪嫌疑人米鬼,且嫌疑人已将身份漂泊,更名为木俄(化名)。得知这一进展后,民警随即对该犯罪嫌疑人进行临控处理。19日19时30分,专案组民警通过刑侦技术手段,在充分掌控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处后,联合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派出所,在该所辖区某招待所房间内成功将已经漂白身份为木俄的犯罪嫌疑人米鬼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朱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