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推进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治理

  
2019-10-30 09:37:14
     

甘洛县公安局持续推进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治理工作。9日至23日,通过有力整治和规范,该县未发生一例涉面包车交通死亡事故,专项治理取得了良好成效。

加强分析研判,对症施策精准发力。该局交警大队成立了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下发了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隐患排查,狠抓源头筑牢防线。通过“户籍化”管理掌握基数,持续深化隐患“清零”,将上级下发的重点车辆逾期未审理、未报废明细按照属地原则分发给各中队,通过电话通知、短信提示、上门督办等形式,督促逾期未报废和未年检的车主及时办理注销和年检手续。

加大查处力度,严格执行“逢车必查、违法必纠”措施。对面包车超速、超员、私自改座、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坚决做到违章行为不消除不放行、违法驾驶人教育不到位不放行。

加强宣传教育,壮大舆论声势。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引导农村面包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文明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文明行车。

许洪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