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19-10-30 09:18:36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后,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开启了一场“党味”十足的“寻心”之旅。

在“三线”路上寻初心

一支高举党旗、国旗的队伍,脚步铿锵地行进在攀枝花曾经的“三线”路上,领头人是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建军。远远望去,一字排开的队伍在曾经历过万吨大爆破的兰尖铁矿巨大的矿坑前显得十分渺小,令人震撼的同时,仿佛告诉人们那个如火如荼年代先辈取得的成就。活动中,干警们像当年收听党中央声音的矿工们一样,背依矿山,围坐在一起,聆听“三线”建设者的英雄事迹,聆听写给祖国的颂歌。这次活动让党员干警深刻感受到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科学求实”的攀枝花精神。

在电影故事中感受初心

震撼的声音,震撼的画面,一场以党徽为凭、以党员身份为证的红色电影观影活动,以及该院组织的与新源路、马兰山社区的联合“微党课”在荧幕上下热烈互动。荧幕下,攀钢最早的建设者李代义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参加“三线”建设艰苦奉献的事迹;荧幕上,党员们被《我和我的祖国》中的七个故事深深感动,表示要向片中的“小人物”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在感动中用心体会初心

“从前有人养了一只鸽子,后来鸽子死了,他在庄重的仪式中把鸽子火葬,被烧烤的鸽子香味扑鼻。于是,他拿了些盐撒在鸽子上,那天的晚餐让他难忘——一顿美味的烤肥鸽!”卢建军的党课,从“烤肥鸽”的故事开始,告诉党员那个吃了自己心爱鸽子的人忘了初心。故事引发共鸣,他又讲述了在那个血与火的年代,许多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甚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只为捍卫初心的故事。卢建军解析了个人与国家的关系,告诉党员不忘初心就是坚持信仰,守住初心才能为国家尽一份力。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院还利用晚上组织党员上党课和学习讨论,集中收看其美多吉事迹报告和警示教育片。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前进。

郑兴华 记者 唐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