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检校共建”营造平安校园环境

  
2019-10-25 09:35:09
     

17日下午,绵阳市游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涛带领未检科干警到新桥镇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签订《检校共建协议》,搭建沟通桥梁,共扛育人重担。

签一份协议,建好检校沟通桥梁。活动中,张涛与新桥镇中学校长张兴海共同签订了《检校共建协议》,从加强青少年维权、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等方面推进检校深度合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侵害未成年人各类刑事犯罪,多措并举强化未成年刑事被害人综合司法救助。

递一张聘书,扛起以法育人重担。张兴海代表校方聘请张涛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张涛表示,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积极协助学校健全完善规相关章制度,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讲一堂法治课,铺平学生成长道路。张涛根据在校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结合司法办案实际,以《培育优良品质做新时代优秀少年》为主题,从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崇尚法治精神等方面,为该校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形象的法治课,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在潜移默化中根植于学生心底。

李咏梅 谌春元 刘沫汝 赵银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