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医疗领域电子证照试点成效显著

  
2019-10-24 09:46:02
     

“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医疗机构和医生、护士的执业证信息就会显示出来……”17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解青羊区行政审批局医疗领域电子证照试点工作。

和纸质证照相比,电子证照拥有原纸质证照的所有内容,且可在电脑端和移动端显示、验证并实现相关应用。青羊区审批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后,电子证照业务系统将和省“医疗三监管”平台进行数据对接,扫描二维码后还能知道医生是否受过处罚等。电子证照的应用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服务了广大医护人员。“以前申领执业证至少要10个工作日,现在通过网上申领电子证照,实现了即办即领。对我们审批工作来说,也精简了大量的审批材料,效率也提高了。”该工作人员说。

今年7月25日,青羊区作为全省医疗领域电子证照工作的首个试点地区,开始探索电子证照试点工作。青羊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谭颖告诉记者,开展电子证照工作是不断提高审批效能,将优化服务工作推向深入、落地见效在医疗管理行业的具体举措,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医疗管理与执业监管力度,探索建立高效的电子证照应用机制及安全准确的数据采集模式,研究建立医疗机构、医生和护士执业信息数据库,逐步实现对医疗资源和执业行为重点领域的动态管理。

记者 赵文 见习记者 赵紫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