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四举措构建新型检律关系

  
2019-10-24 09:45:11
     

近日,记者从青羊区检察院获悉,今年该院以构建平等互动、和谐共进的新型检律关系为目标,通过四项举措为律师提供规范、高效、便捷服务,营造优质执业环境,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首先,青羊区检察院严格遵循《接待辩护人和诉讼代理人行为规范》规定,完善律师权利保障运行机制,将该项工作从法律层面转化为司法实践,不断加强律师接待工作信息化、精细化、规范化建设。

其次是深化沟通互动机制,制作《青羊区人民检察院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意见反馈表》,建立律师意见反馈机制,全面收集律师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汇总分析、改进落实。

同时,开展律师接待工作集中管理,对律师提出的各项申请统一处理,并跟踪进度。积极开展律师电话查询、网上预约申请、案件信息公开微信平台推广等工作,确保律师通过多渠道及时掌握案件进程。

此外,高效保障律师阅卷工作。该院实现律师接待电子阅卷全覆盖,形成“即时化”律师阅卷模式。为提高阅卷质效,该院还制作了《律师阅卷流程图》,对辩护人阅卷、诉讼代理人阅卷及异地阅卷作出简明、清晰的流程展示。

记者 王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