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县公安局:以战时思想政治工作领跑跨越发展

  
2019-10-23 14:49:55
     

近年来,喜德县公安局以创新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为切入点,领跑公安工作跨越发展,全县刑事案件破案率、打零收戒、公安工作评价等主要业务指标均取得较好排名。

抓组织推进,成立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机构,构建各部门“一把手”亲自抓、政工干部主要抓、警种部门具体抓、全警实践共同抓的工作格局。推进干部培养改革,提拔干部凭实绩、重实干,服众又服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严字当头,深化开展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大教育”。

此外,坚持优在心头。严格贯彻落实《四川省公安机关爱警暖警十条措施》,强制民警公休假,不休假年度内给予奖励,对全局民警、警辅人员战时思想政治工作的奖励原则上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表彰奖励办法执行,实行一案一奖、一事一奖。在战时,举办托管班,将家长没有时间管理的民(辅)警子女送进警营,解决民警年幼子女课外教育、无人看护等问题。提高民警伙食补贴标准,为一线提供最强保障。民警子女考上大学,举行表彰仪式并给予表彰奖励。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障,2019年,该局维权部门成功维权9起,协调媒体及时曝光各类违法阻扰、妨碍执行公务和暴力袭警案件。 徐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