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启动城市社区和谐邻里关系营造三年行动

  
2019-10-15 09:50:53
     

邻里关系和谐是社会平安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13日,成都市城市社区和谐邻里关系营造三年行动在南郊公园启动,而成都也成为了全国首个专门针对邻里关系进行系统安排部署的城市。未来3年,全市780多个城市社区将从六个方面开展一系列主题邻里活动。“邻里和谐是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目标,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重视和谐邻里关系建设,通过文化引领、平台搭建、场景营造、活动交流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与邻为友、守望相助。未来三年,全市780多个城市社区将从邻里交流、空间共建、邻里互助、邻里协商、节日庆祝、示范评选六个方面,因地制宜地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邻里活动。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邻里活动项目认领,单位企业现场认领支持10个小区(院落)的邻里项目,包括设施打造、便民服务、邻里互助、技能培训等。值得一提的是,成都还将12月22日设立为“成都社区邻里节”,每年开展邻里节节日庆祝活动,搭建邻里交流平台、展示邻里关系营造成果、示范推广邻里活动项目。“我们旨在号召全市居民朋友们走出家门,邻里间相互搭把手,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开展邻里活动,增进邻里认同。”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