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对 3545 民辅警进行执法大培训

  
2019-03-29 14:28:08
     

  本报讯(陈壮飞 记者 唐万贵)记者昨(25)日从攀枝花市公安局获悉,该局从2018年底起,以“打造最强实战”为引领,对全市3545名公安民(辅)警开展行政执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

  该局于今年初制定下发了《全市公安机关行政执法大学习大培训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公安民警、辅警现场执法、执勤环节,紧密结合执法、执勤实践,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围绕最常见、最容易出问题的情形,以《与行政执法有关的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为重点开展执法大培训。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大学习大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分类培训与分级培训相结合方式进行,分级负责,分批进行,市公安局将于3月底对全市公安民警和辅警进行大学习大培训活动考试,参考范围上至市公安局局长,下至基层一线民警、辅警,参加考试人员比例为在岗在职100%。该局将对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民警、辅警进行奖励,对考试不及格的人员给予一次补测机会,对补测仍不及格人员采取集中培训,并纳入个人和单位年度绩效考核予以惩戒。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把活动作为打造“最强实战”的重要抓手和载体,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抓好活动。该局政治部组织有丰富培训经验的法制警务实战教官团队为全市三区两县基层民警、辅警开展警务执法实战演练教学。各分县局和警种部门自行组织测试30余次,参加测试人员达3000余人。

  活动开展3个多月以来,全市公安系统上下形成了“各级领导率先学、业务分类系统练、工作时间比着练、业余时间个人学”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