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企信访“只跑一次” 遂宁船山区探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19-03-08 13:04:13
     

  本报讯(李佩霖 记者 罗孝伟)6日,遂宁市船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中治带领区纪委监委相关人员赴某企业开展涉企信访“只跑一次”宣传活动。

  蒋中治一行向企业详细介绍了船山区创新涉企信访“只跑一次”工作机制,倾听和收集企业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向企业负责人发放《致全区企业家的一封信》及《廉情VIP卡》。

  船山区纪委信访室主任王军表示,此次活动,为船山区全面深入运行涉企信访“只跑一次”新机制拉开了序幕,将开启涉企信访“只跑一次”活动的新局面。

  据了解,船山区纪委监委着眼解决企业的合理诉求,围绕涉企信访“只跑一次”创新工作机制,即为拓宽受理渠道,开展了一卡、一信、一卷、一站、一箱、一助理的“六个一”为企信访服务活动;为确保优质办信,设立了快速查核、专项查核、联合查核、分流交办的“四项机制”;为确保涉企信访透明办理,建立了受理、办理、办结三个环节的反馈机制。

  船山区纪委宣传部部长罗诺飞表示,涉企信访“只跑一次”新举措的实施,必将有效杜绝吃拿卡要、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等腐败作风和问题,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