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广安两地检察机关开展工作交流

  
2019-03-01 10:23:41
     

  取长补短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自贡广安两地检察机关开展工作交流

  本报讯(杜吟贺曦 记者雍剑波)为不断加强地市州之间的检察业务交流和能力建设,广安市检察系统结合正在开展的“两转一提一抓”活动,选取自贡市检察系统作为对标学习单位,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自贡市两级检察院领导莅临广安介绍工作经验。2月26日,自贡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国清带领自贡市两级检察院领导及相关业务专家,来到了广安考察交流,并在广安区检察院召开了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从监督事项案件化、公益诉讼、非公经济服务中心大局以及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探讨交流,以求共同发展和进步。

  会上,广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金泉就广安市检察机关2018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向自贡检察同仁作了总体性介绍。吴金泉指出,广安市目前已经打出“小平故里、滨江之城、川东门户、红色旅游城市”的四张名片,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1234”工作思路以及黄国清在广安任职期间提出的打造行政检察品牌要求,不断探索推进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开展,欢迎自贡检察同仁考察交流,并介绍宝贵经验。

  随后,广安市区两级检察院分别就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公益诉讼、非公经济服务中心大局、检察文化建设和行政检察等工作开展情况,在会上作了详细介绍。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新时期检察工作新要求,对更好地加强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强化检察文化建设和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目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问答式、开放式分析和讨论。

  最后,黄国清对开展这样一场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座谈会表示肯定,此次考察交流对自贡和广安检察系统相互学习、加强沟通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他认为,自贡检察系统的优势在于业务工作基础好、干部队伍素质高,而广安检察系统也有很强的危机意识和发展潜力,两市检察机关要取长补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同进步,继续保持全省检察一流方阵的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