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法院执行局长工作会要求 3月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9-03-01 10:07:20
     

  本报讯(李盼 梅丽 记者 雍剑波)22日,广安市法院执行局长工作会在岳池县法院召开。广安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建武主持会议,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等共26人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8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质效情况,对2018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的执行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为迎接“基本解决执行难”三方评估,为解决执行难题,各基层法院齐心协力,通过增加执行办案人员,开设执行救助专项资金,协调各相关单位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强化与各执行单位的联系,开展执行大会战等执行专项行动,加大执行科技投入、开展智慧执行等有力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同时存在的问题仍然很突出:一是案多人少矛盾仍然存在;二是执行联动机制有待完善;三是质效较差,作风纪律有待加强;四是宣传调研不够;五是执行惩戒力度不足;六是执行保障要加强。

  对下一步做好执行工作,会议提出,一是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任务,各基层法院的指标达到三个90%和一个80%;二是全面提升质效,简案快执;三是完成评估拍卖规范化建设;四是在执行工作中服务好民营企业,保障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五是案款的规范化管理。

  会议还对执行攻坚“春雷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春雷行动”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最后行动,要高度重视,同时在行动中要规范执行,执行力度要强,注意执行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