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车管业务“全网办”

  
2019-02-25 15:24:28
     

  本报讯(牛笑鸿 陈宇 记者 郭建民)昨(21)日,记者从自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不断适应社会发展对公安车管工作提出的新期望、新要求,该支队整合交管“12123”平台、专网平台和自建公安车驾管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服务管理功能,在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20条措施的基础上再推车管业务“全网办”。

  据了解,车管业务全部106项,原来必须到车管所办证大厅排队办理,现在群众只需在家里就可以预约受理或者办理,此举在全国都属领先。

  支队运用交管“12123”APP、微信公众号“自贡车管所”推出车管线上业务共计106项。其中,56项车管业务群众可直接办结,包括: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遗失换证、变更联系方式、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机动车补领检验合格标志等。

  34项车管所业务群众可网上预申请(现场办结),包括:机动车抵押登记、机动车解除抵押登记、申请校车驾驶资格、驾驶证转入换证、驾驶证军警换证、驾驶证外籍换证等。

  16项机动车登记业务群众可网上预约受理(现场办结),包括:机动车注册登记、机动车转移登记、机动车变更车身颜色、机动车变更使用性质、机动车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重新打刻车辆识别代号等。

  群众只需下载登录微信公众号“自贡车管所”,通过“业务申请”板块,就可以快捷地选择所需办理的车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