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入境管理部门迎来节后办证服务高峰 优质高效便民服务保障“说走就走”

  
2019-02-25 15:21:34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出入境管理部门又迎来节后办证服务高峰。为提升服务效能,全省各级公安出入境部门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确保业务受理有序进行、办证群众满意出行。

  绵阳节后两日办证4012件

  春节大假后的首个工作日11日至12日,绵阳全市两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又迎来办证服务高峰,近两天时间就办理出国境证件4012件。

  因许多出国境留学学生返校、出国境务工人员返岗和部分人员出国境旅游等,11日上班以来,全市两级公安出入境办证窗口日受理办证服务量创下新高。绵阳市县两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对春节大假后办证高峰工作启动应急预案,全部警力充实到前台窗口。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将综合室的警力充实到前台窗口,各县市区增开办证窗口,做到“上班提前1小时、中午辛苦1小时、下班延迟1小时”服务。叶明贵赵银熙

  内江返乡农民工当天办结

  针对春节期间回乡办证农民工较多、时间较紧的情况,内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采取多种便利措施,为农民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开设专办窗口,凡是当天回内江的返乡人员可在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随到随办,当天办结,避免来回跑。开展延时和周六办证服务,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每周六上午9点至12点设立返乡人员办证特别通道。节假日期间可预约办证,对有紧急情况确需在节假日期间办理出国(境)证件的返乡人员可电话预约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对急需出国参加在境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等需要紧急出国的人员提供加急办证服务,可在5个工作日办结。开通证件直邮服务,春节期间照常办理寄递业务,农民工办理出国(境)业务申请后可以选择证件直邮服务,不用再为领取证件操心。

  雷现邦

  岳池节后办证日逾千件次

  春节节后4天,岳池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共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证件2786人件次,较去年同期1551件次,增长了85%,创历史新高。其中,12日达到1052件次的历史峰值。

  汪平 记者 雍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