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三次会议通过律协新章程
推进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批示范律所

  
2019-01-16 09:43:58
     

  遂宁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三次会议通过律协新章程

  推进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批示范律所

  本报讯(记者罗孝伟)12日下午,遂宁市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遂宁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案)》(以下简称“章程”),对章程进行了四个方面修改。

  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会长秦丹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律师行业的绝对领导;要强化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律师行业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批示范律所;要找准职业定位,推动遂宁律师工作提档升级再上新台阶;要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为法治遂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章程首先完善了协会宗旨,新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次,加强了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新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成立了党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次,加强了对协会党员会员的管理。新增“个人会员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应当履行党员义务,享有党员权利,自觉将组织关系转入行业党委,接受党组织的监督。符合设立党组织条件的团体会员应当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加强党的建设。”最后,新增“本会注销后的剩余财产用于公益性或非营利性目的。”

  又讯(记者罗孝伟)12日,由遂宁市司法局、遂宁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市律师业务培训会召开。

  培训会邀请了遂宁市委党建办主任黄仕顺,省律协建房委秘书长、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靖然,省律协建房委副主任委员、四川泓森律师事务所主任赵绍舜授课。

  遂宁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会长秦丹在培训会上通报了遂宁2018年律师惩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