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提高“三见率”保障平安春运

  
2019-01-15 14:41:53
     

  本报讯(安成 赵银熙)2019年春运即将到来,绵阳市公安局对春运期间绵阳机场、火车客站和各大客运汽车站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早行动,着力提高旅客“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的“三见率”,全力护航春运期间返乡务工者安全,确保平安春运目标实现。

  绵阳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和相关警种,主动加强与机场、火车客运站、汽车客运站对接春运安全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抓实隐患排查、治安管控、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等项工作,确保全市春运期间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有序。全市两级公安机关要会同各大客运车站共同研究制定治安管理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主体责任和公安各个警种部门的具体职责任务。

  全市两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要牵头组织对辖区长途汽车客运站安全检查,督促车站落实安全防范各项措施,配备足够内部安全保卫人员,配齐必要的反恐防暴器材,指导车站开展处置突发事件实战演练。要督促车站加强对旅客携带物品严格检查,坚决杜绝易燃、易爆、危化物品等进站上车。要以车站内部为“点”,通过扩大安检范围、加强对车站安检人员和安保人员的教育培训、科学设置隔离栏留足缓冲区域、利用广播播放温馨提示、强化内部监控等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提升客运站内的安保力度。

  全市两级公安机关特巡警部门和各公安派出所,要在各大客运车站及重要场所加强巡逻执勤,提高广大旅客群众“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的“三见率”,严密防范、及时打击“两抢”、盗窃、丢包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强反扒工作,力争抓获、打击一批扒窃返乡群众的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