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公安机关明确今年目标 以三大革命推进三大警务

  
2019-01-03 09:55:22
     

  本报讯(代婵 记者 谭别林)昨(2)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采访获悉,达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景弘在全市公安机关干部大会上要求,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围绕“113566”总体工作思路,以勤务、本领、效率“三大革命”为抓手,纵深推进“三大警务”。

  以“勤务革命”为抓手,继续坚持目标导向,推进超前警务。超前警务要做到理念超前、谋划超前、举措超前、应对超前、机制超前“五个超前”。要通过推行勤务革命,按照现代警务的要求对传统公安勤务制度进行改革,坚持“全面减负、精准加压、提质增效”原则,抓住“围绕实战,重组资源”核心,建立“全天候、全方位、全警种、全链条”机制,把“科技引领、数据驱动”作为新“增长点”,更新警务理念,创新勤务机制,转变公安机关战斗力的生成和增长方式,推动公安工作可持续发展。

  以“本领革命”为抓手,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精准警务。在强化学习方面,要把握好学习、思考、实践“三个环节”,注重锻炼分析理解、问题研究、总结提升“三种能力”;在强化能力方面,要聚焦为了实战、服务实战、提高实战“三个目的”,系统统筹教、学、练、战“四个环节”;在强化创新方面,要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崇尚荣誉、容错纠错“三种氛围”,强化创新先行者、推动者、保障者“三种角色”,全力培养思路创新、战法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四种能力”。

  以“效率革命”为抓手,继续坚持民心导向,推进民生警务。要坚持民心导向,要用目标任务的完成质量来衡量成效;要转变作风强实干,在政治作风上为民、在思想作风上求真、在工作作风上务实;要运用好现代管理和科学工作方法,落实好领导责任,明确时间分工,合理制定考核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