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治阳光照进千家万户 剑阁全力打造“法治剑阁”

  
2018-12-28 11:21:00
     

  12月26日,由剑阁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依法治县办承办的剑阁县首届“雄关卫士”暨2018年“十大法治剑阁好案例”颁奖晚会在剑阁影视文化中心举行。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向永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武山等参加了晚会。活动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主持。各部门的法治文艺表演为群众送上一盘丰富的法治文化大餐。

  当晚,剑阁县检察院表演的情景音画《检微耀剑门》情景感人;县公安局表演的舞蹈节目《警魂》节奏欢快;县法院表演的诗朗诵《雄关丰碑》说出了剑阁政法人心声;剑阁县委政法委表演的节目《高利贷沾不得》将当晚文艺表演推向了高潮……12个法治节目逐一亮相,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通过小品、歌舞等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将枯燥的法律法规融入到了法治文艺作品中,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笑与掌声,也将法律常识送到了群众心坎儿上。

  这样的普法活动是剑阁县依法治县工作的一个缩影。通过搭建平台,创新普法方式,剑阁县正全力打造“法治剑阁”,让法治阳光照进剑阁的千家万户。

  杨明学表示,通过组织开展“雄关卫士”暨2018年“十大法治剑阁好案例”颁奖晚会活动,让剑阁县的法治宣传进一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动自觉,使全县人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记者 郝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