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市州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

  
2018-12-11 10:28:30
     

  绵阳6日至7日,绵阳市司法局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届“开放日”活动,特邀请30余名在绵阳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等走进基层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事务所、公证服务机构,零距离参观、了解、感受司法行政机关推进法治绵阳建设和便民为民服务工作。

  绵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杰说,开放日活动旨在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深入了解,大力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

  赵银熙许睿张丽青巴中7日,巴中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司法行政系统第一届“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市委政法委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0余名代表,先后深入律师事务所、巴中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巴中市蜀北公证处等地,现场观摩、听工作人员介绍、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均益通报了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

  刘勇记者张伟

  广安6至7日,广安市司法局开展第一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集中邀请20余名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开放日活动。

  广安市司法局局长胡年军向群众推荐下载“法润賨州”APP。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对依法治市、政府法制、司法行政等职能融合发展所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作用、推进法治广安建设提出了建议。

  张前进记者雍剑波

  广元7日,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媒体记者、社会公众等243人齐聚一堂,近距离感受广元市司法行政系统的便民公共法律服务措施。据悉,全市共有8个司法局、7个公共法律服务大厅、15个司法所、3个律师事务所参加了开放日活动,1200余名群众近距离了解了司法行政工作。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读本500余本、法治宣传品1200余份。广司宣记者郝飞

  达州6日,达州举办了首届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邀请到了达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等参加活动。活动中,代表们先后来到司法所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了解了新时代司法所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职能职责,重点宣传了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内容、标准及司法所在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工作中维护社会稳定起到的重要作用,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群众知晓率。吴彤省女所8日,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下称省女所)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德阳市地方党委、人大、政府及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干部代表、政风行风监督员等300余人走进省女所,参加本次开放日活动。

  当天,来访人员先后参观了管理区省女所宪法宣传栏、年画长廊、戒毒人员习艺车间、宿舍、戒毒医疗中心等区域。上午10点30分,开放日现场活动在民警一曲《宪法之歌》合唱中拉开了序幕。活动结束后,21名戒毒人员家属和戒毒人员一起共用亲情餐,开展了面对面的亲情帮教活动。陈静记者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