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340项公安业务“打包上网”

  
2016-06-30 10:08:48
     

本报讯(胡建平记者雍剑波)28日,广安市在全省率先建成的“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今后,广安市民足不出户就可网上预约、申报和办理治安、出入境、监管、网安等9大警种340项公安业务。广安“虚拟公安”和“实体公安”两轮驱动的现代警务模式初具雏形。

据介绍,广安“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整合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各类门户网站285个,搭建了公众服务、阳光警务、警民互动“三大平台”,涵盖户政、治安、出入境、交警、网安、禁毒、法制、监管、消防等警种共340项行政审批、服务办事项目,其中314项可网上预约、210项可网上申报、63项可网上全程办理。该平台还开辟了门户网站、电脑客户端、手机APP、手机WAP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八大支撑载体”,集成了网上公示、网上咨询、网上办事、网上监督、网上互动、网上支付、网上邮递等“九大服务功能”,24小时公安在线全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