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20余集体诉讼案调解兑现

  
2016-06-29 10:09:46
     

本报讯(夏建英)近日,合江县法院民二庭收到20余案的解除保全申请,该庭调解结案的系列劳动争议案已由具有给付义务的公司自觉履行完毕,承办人立即依法作出民事裁定书,解除了对公司财产的保全措施。

据了解,这20余案的一方当事人都是合江县某食品公司原职工,由于经济不景气、厂房搬迁等因素,致使公司部分产业线停止生产,工人们被通知“休息待业”,最终导致双方对簿公堂。接手这批劳动争议案件后,承办法官通过与公司多次沟通,与工人们多次集体面谈、逐名通话,从各方面了解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意图和矛盾焦点,同时积极引导工人们提请诉讼保全,保障其权益的实现。通过调解,最终促成20余案达成调解协议:由食品公司在一个月内支付工人们相应的经济补偿金或失业保险待遇。结案之后,承办法官再次与公司沟通,引导公司自觉履行。在20余件涉及经济补偿金、失业保险待遇纠纷的劳动争议案件的集体调解现场,原、被告各方在法官组织下在调解协议上签字,20余案一举调解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