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年查了职务犯罪 179 件 查办 6 厅官

  
2016-06-21 10:16:51
     

成都检方一年受理529件举报线索

一年查了职务犯罪 179 件 查办 6 厅官

本报讯(记者王一多)昨(20)日,成都市检察院召开了以“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主题的“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6月至今年5月,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529件举报线索,且没有发生一起因检察机关处理不当而引发的打击报复事件。

据悉,去年6月至今年5月,全市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179件249人,其中查办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19人,含厅局级干部6人。副检察长苏云提到,成都市检察机关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查办了涉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24件55人,惩治基层腐败蝇贪、蚁贪案件55件81人。同时,以专项行动重点查办了村公资金、环境保护、建设工程、征地拆迁、医疗卫生、国有企业和人社领域案件共108件149人。此外,成都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各类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6件74人。

在打击职务犯罪的同时,成都检察机关通过重点项目同步预防、送法普法、提升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服务、预防职务犯罪年报制度和重点领域开展预防调查等举措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其中,在扶贫惠农、生态环境、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征地拆迁和补偿等重点领域开展了251次预防调查。

据介绍,在刑罚执行监督工作上,2015年6月至今,成都市检察机关共审查减刑5189人、假释124人、暂予监外执行(含保外就医)22人,派员出席庭审活动93次,共审查提出书面检查意见358人,全部被提请机关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