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辅警队伍甘孜州两月辞退 7人

  
2016-06-17 10:12:27
     

本报讯(杨志军记者夏修露)今年4月以来,甘孜州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辅警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排查问题限时整改的同时,进行封闭式全员教育培训,力度和规模空前。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甘孜州已辞退7名辅警,对辅警队伍形成极大震慑作用。

据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堰介绍,此次在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是州局党委基于促进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高度出发所作出的重要决定,力度和规模前所未有。

活动中,甘孜州各县公安机关从抓问题排查入手,采取个人自查和组织核查结合的形式,对辅警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明确落实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截至目前,各地已经依照程序先后劝退、辞退了7名辅警,极大地形成了震慑作用。

同时,结合今年公安辅警管理改革之要求,甘孜公安以抓养成教育入手,启动了全员教育培训工作,对辅警队伍分批次全员职业培训,全程进行封闭式训练,军事化管理,训练时间半个月或一个月时间均不等,内容涵盖队列队形、警务技能、警容风纪、业务知识、禁令警规等方方面面,以求服务于实战和学以致用。

在建章立制方面,甘孜公安探索建立警辅队伍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了辅警管理办法,先后制定完善《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警务辅助人员末位淘汰办法》《辅警人员奖惩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确保辅警在工作中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实现了“以制度管人、以纪律约束人”,有效解决目前辅警工作错位、缺位、越位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