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整合多部门打造“相如青春驿站”

  
2016-06-14 10:21:34
     

本报讯(唐建东刘慧许尔斌)为破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难题,实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提前教育、集中引导、同步监督和全面提升,近日,蓬安县检察院将通过整合法院、公安、司法、教育、团委、关工委等部门资源,建设信息管理平台,打造一个集“参观、学习、劳动、教育、管理、帮扶”等功能于一体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教育基地“相如青春驿站”。

据了解,“相如青春驿站”将设置法制教育图片展室、未成年人家庭关系协调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视频室、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办公室、社会志愿者服务办公室等12个办公室,由政法部门、教育部门、关心下一代部门、工青团妇部门和社会志愿者(主体为蓬安义工协会)参与入驻,整合了全县关心下一代资源,构建集中办公、集中管理、集中服务、集中监督的运行机制,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入矫、劳动、教育、解矫等进行集中监督,对全县中小学生开展系统专业的预防犯罪教育和心理辅导,对问题少年开展个案分析、心理矫正和跟踪回访。

该县将依托“相如青春驿站”,实现与政法、教育和社会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力量整合,促进法院、检察、公安、司法未成年人智能社区矫正GPS监督平台的信息共享,以有效解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力量分散、场地缺乏、资源稀少、人员不专业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