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2016-06-03 10:24:57
     

本报讯(记者唐万贵)5月31日,凉山州中级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关于力争两年基本解决凉山执行难的工作方案》,未来两年将集中力量开展破解“执行难”专项治理活动,力争在两年内基本解决凉山执行难问题。同时,该院对16名失信被执行人和7个企业基本信息首度曝光。

据该院新闻发言人韩韦介绍,5月23日,凉山中院召开专题会议,出台了《关于力争两年基本解决凉山执行难的工作方案》,力争通过两年时间不懈努力,建立科学、权威的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退出和恢复执行机制,实现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规定期限内的实际执结率、标的金额到位率均显著提升,使长期以来社会反响强烈的执行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据了解,从今年6月开始,凉山中院将分类确定每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进度,并根据上级相关规定,对失信被执行人和企业适时进行曝光,此次被曝光的16名失信被执行人和7个企业是凉山中院开展破解“执行难”专项治理活动的首次曝光,今后还将适时对失信被执行人和企业进行常态曝光。

韩韦表示,未来两年,凉山司法系统将集中力量开展“执行规范年”活动,进一步规范执行权力运行,有效解决消极执行、拖延执行、选择执行、乱执行等失范执行、违法执行问题,进一步强化执行规范化建设,维护健康、良好的执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