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毒贩 自贡两民警身中数刀

  
2016-06-03 10:20:34
     

本报讯(徐昭磊记者郭建民)近日,荣县公安局派出所民警在抓捕贩毒嫌疑人时,因遇嫌疑人持刀反抗,致1名民警轻伤、1名辅警重伤。经过全力医治,重伤辅警脱离了生命危险,伤势平稳;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接警:兵分三路围堵毒贩“一吴姓男子家中存有毒品,今天下午可能要在旭阳镇二佛路某旅馆旁边的巷子进行毒品交易。”5月23日下午3时许,荣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报警电话响起,副所长刘建桃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带领民警陈亚捷、文权和辅警代中祥、何涛、刘彬前往布控抓捕。

下午4时许,在布控中的刘建桃又接到线索:吴某将交易地点改为锁江桥“青阳洞天”附近的巷道里。

由于交易地处丁字路口,参战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迅即调整抓捕方案,两人一组,兵分三路搜索前进。抓捕:英勇搏斗争取时间

下午4时20分许,陈亚捷、代中祥小组在狭窄的小巷里率先发现犯罪嫌疑人吴某。两人一前一后向犯罪嫌疑人靠拢。“警察,不许动!”辅警代中祥一边大喊一边迅速冲上前去抓住吴某的左臂,穷凶极恶的吴某拿出裤兜里的匕首朝代中祥狠狠刺去。

躲闪不及的代中祥接连被刺中,身上鲜血直流,肠子外露,但他仍拼尽全力呼叫战友支援。陈亚捷见战友被刺,迎刃而上,持警棍与其搏斗,全力吸引嫌疑人注意力。当持棍右手被刀严重划伤,警棍脱落后,为保护战友安全,赢得抓捕时机,他仍徒手与犯罪嫌疑人搏斗,多个部位被刺中,最终倒在血泊中。

两人的英勇行为为同事们争取了时间。其余两组民警听到呼救火速赶来,将二人送至医院,并对嫌疑人展开追捕。最新:民警脱离生命危险

当晚6时左右,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及其他2名犯罪嫌疑人在荣县第三人民医院后山被抓获;次日早上,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在嫌疑人的住所,民警搜出了匕首、砍刀、射钉枪等凶器,以及19袋40余克疑似冰毒的物品。

受伤的陈亚捷、代中祥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陈亚捷没有生命危险,但代中祥伤势较重。当晚11:30许,代中祥手术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