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交流学习推进查办预防职务犯罪

  
2016-06-02 09:49:30
     

本报讯(游韬秦润坤记者雍剑波)5月23日,广安市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推进会在岳池县检察院召开。

会上,岳池县检察院和华蓥市检察院就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广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指出,广安全市上半年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卓有成效、进步明显,特别是岳池县检察院和华蓥市检察院在构建侦查一体化机制、贪渎并查、窝串案并打和检察建议并重的经验做法,值得全市交流学习。就下半年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黄国清提出五点要求: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寻差补短,加强措施,有所作为;深刻领悟《关于在查办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刑法修正案(九)》及其司法解释,强化理解把握和运用实践;紧紧围绕“科技信息化主题年”活动,充分借鉴外地信息化先进经验,加快科技信息化建设步伐,推动检察工作迈向现代化;从服务中心工作出发,加大对涉农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惩治和预防,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重要作用,着力抓好检察建议的发送,帮助发案单位建章立制,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