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法官宣讲团”QQ群年均5万余师生受益

  
2016-06-01 10:39:32
     

本报讯(记者杨元禄)近日,泸州市中级法院机关党委书记靳泰雨向媒体通报泸州中院少审工作时表示:去年1月至今年4月,泸州市两级法院共审理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案2575件,非监禁刑适用率达40%;今年1月,泸州中院少审工作在全省综合考评中仅次于成都中院,位列全省第二名;“法官宣讲团”进校园,所建青少年QQ群和广播热线,年均受益师生达5万余人。

据靳泰雨介绍,泸州市两级法院全面落实未成年人非监禁刑适用“三书一报告”制度,探索案件温情审理方式,力求把对涉案未成年人的伤害降到最低;完善档案封存制度,着力保障未成年人就业升学权利。对符合条件的246名未成年人的档案予以封存,封存率为100%;完善帮教回访制度,共对66名非监禁刑未成年人进行了帮教回访,共帮助25名未成年人就业复学。今后,泸州市两级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法制宣传活动,帮助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促进形成尊法守法、依法办事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