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网民点赞图说东区未检

  
2016-05-31 10:14:56
     

本报讯(单玲记者唐万贵)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为平台,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漫画为载体,将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制作成漫画通过网络微信、微博平台对公众发布,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院未检科干警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主要集中在涉众型暴力犯罪和侵财类犯罪,同时,未成年人犯罪还呈现出结伙作案、激情犯罪、犯罪诱因小等特点。针对未成年人犯罪集中爆发点和特点,未检科制作了《图说东区未检——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系列(一)》及《图说东区未检——毒品犯罪》等漫画,并将漫画通过该院公众号、微博号进行推送。通过漫画形式借助新媒体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寓教于乐,既有利于让社会公众走近未检人、了解未检工作,又有利于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获得广大网民一致点赞。